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市供暖后首发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4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昨天,北京污染物不断累积,部分地区PM2.5小时浓度超过350微克/立方米,北京迎来供暖后的首个“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截至昨天上午10点,北京市35个监测站中,23个站点空气质量达到“5级重度污染”或“6级严重污染”,主要集中在东南和西南的南部地区,此外“3级轻度污染”“4级中度污染”站点各有5个。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

  急指挥部22日晚10时发布消息称,23日全市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23日夜间我市部分地区有雨夹雪,雪前空气湿度大、扩散条件差,易造成污染物积累。

  昨天下午4点半,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夜间,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4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和清除,平原地区将出现中度霾,能见度较差,请注意防范。专家预计,今天凌晨起,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北京市空气质量将显著改善。

  >>链接·预警体系

  “空气重污染预警”是环保部门根据“空气质量”等级发布的预警信号,由低到高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4个等级。蓝色预警,即预测未来1天出现“重度污染”。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将应急措施分为提醒性、建议性、强制性三类。其中,“蓝色预警”的应急措施只涉及提醒性、建议性两类,包括:提醒健康防护措施、建议污染减排措施。

  >>相关新闻

  雾霾重污染天禁售烟花爆竹写入考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昨天,2013年烟花爆竹安全资格考试举行。记者从北京市安监局获悉,今年的烟花爆竹考试中新增加了雾霾橙色预警、红色预警时将停售烟花爆竹等相关考题。

  北京市安监局预防中心主任贾秋霞介绍,2013年烟花爆竹安全资格考试共报考747人,分为五类人员,包括烟花爆竹批发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仓库保管、仓库守护人员和零售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就近设置12个考点。考试结束后,将在2日内公布考试成绩。

  与去年相比,报考人数由1200余人减至747人,减少了近五成,对此,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试人数减少与去年烟花爆竹销售情况有直接关系。往年春节期间本市烟花爆竹销售量超过50万箱,去年只有39.6万箱。同时,还因为新的地标执行,烟花爆竹类型受限。

  根据本市关于大气污染治理办法,当本市发布雾霾橙色、红色预警时,将执行烟花爆竹停售、停运、停放。安监局表示,将加大在重污染天气对花炮销售网点的检查力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PM 首发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