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创意型产品点亮“台湾名品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4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任笑元) 看似普通的窗户,却因为上面贴有一层全透明的特殊薄膜,就可以吸收太阳光并转化发电;平常看上去就是装饰用的手环,可是一旦遇到水边落水,揭开手环的上部抛出去就是一个可以自行充气的救生圈;本身只是普通的胶带,却因为上面有“朕知道了”四个康熙真迹的复制字体而格外惹人喜爱……在北京市政府和台湾贸易中心联合主办的“2013北京台湾名品博览会”上,诸多智慧型、创意型产品成为展会中的亮点。

  昨天在农展馆的台湾名品博览会的智能生活展区,北京青年报记者见到一款全球首创的“会发电的窗户”吸引了很多观众的关注。相关展示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会发电的窗户”,秘密就在于上面贴有的一层特殊薄膜,整套系统的“学术名称”叫做全透明导光式太阳能系统,它兼备透光及可高发电两大特性与一身,相较于传统硅晶电厂不透光电池,全透明导光式太阳能集光板/膜和微量的太阳能电池片可以被整合于大楼的窗户、建材、屋顶或者太阳能电厂中,简易贴覆于透明玻璃板即可发电,是极具节能、低污染的绿色建材与建设太阳能电厂的最佳材料。应用范围包含绿色建筑屋顶、植物工厂、3C随身充电装置、大众运输工具及充电站之窗户及天窗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高科技产品和台湾名品的包围中,台北故宫博物院低调亮相,它带来多款独创的“旅游礼物”,著名的“朕知道了”胶带是其中之一。在本届博览会中,“朕知道了”售价60元三卷,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名品 朕知道了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