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首例经营性用海项目造岛完成 耗土石3337万方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4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首例经营性用海项目造岛完成耗土石3337万方 

  刚刚完成造岛的双鱼岛犹如两条嬉戏的海豚围成一幅“太极图”,镶在蓝色的海面,颇为壮观。 招商局漳州开发区供图 摄

  中新网漳州11月24日电 (张羽 薛志旺)记者24日从招商局漳州开发区获悉,总投资约35亿元的中国“双鱼岛”填海工程内、外护岸堤身全部合龙,陆域形成,标志着造岛工程基本完成。

  双鱼岛项目于2010年2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首例经营性用海项目,也是目前中国大陆最大的离岸式人工岛项目。

  从航拍图可见,刚刚完成造岛的双鱼岛犹如两条嬉戏的海豚围成一幅“太极图”,镶在蓝色的海面,颇为壮观。连接双鱼岛与对岸陆地的双鱼岛大桥,也已雏形初现。

  记者现场采访看到,大型土方车辆往来穿梭,通过临时栈桥源源不断地将土石方由对岸的山丘运往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说,双鱼岛土基工程已基本完成,由3337万方土石方填造而成。目前正进行地基堆载预压、外护岸护面结构施工。

  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双鱼岛开发事业部总经理李崇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双鱼岛年底开始市政配套建设,2014年将启动全球招商,漳州开发区计划用8年至10年的时间完成项目整体开发。首期旅游项目将于2015年5月对外开放。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际知名的人工岛屿有迪拜朱美拉棕榈岛、巴林杜拉特岛、卡塔尔珍珠岛、阿布扎比的亚斯岛等。作为中国的首例经营性用海项目,双鱼岛目标建设成为与上述人工岛相媲美的国际化岛屿。(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双鱼 堆载预压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