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上海打造世界级电网 服务保障上海自贸区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4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11月24日电(记者陆文军)记者从国家电网上海电力获悉,为配合浦东新一轮改革开放,重点保障上海自贸区建设,上海电力将在浦东试点打造供电可靠率达99.999%、户均年停电时间5分钟以内的世界一流现代配电网。

  上海浦东供电公司总经理刘运龙介绍,随着上海自贸区的正式运行,浦东新区二次创业进入快车道,对电力保障的要求更高。浦东将加快推进高压配网从35千伏向110千伏的跨越,强化中压网架,应用先进装备和配电自动化技术。

  根据规划,上海电力将率先推进浦东沿江10平方公里核心区“世界一流”示范配电网建设,按照“电网网格化、电源多联络、配电自动化”的标准和理念,打造供电可靠率达99.999%的配电网,预计年内完成1-2个网格建设,力争明年完工。这项电网提升工程,也将直接惠及上海自贸区,大幅提升区内保障能力。

  “目前自贸区企业入驻踊跃,其中不乏一些金融、贸易、服务、高科技的世界巨头和创新企业,对于电力保障的要求极高,不仅不能停,而且要求高品质供电。为此,我们除了加快基础设施升级,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刘运龙说。

  据透露,明后两年浦东电网建设改造总投资规模将超过100亿元,将全面推进6座220千伏变电站、27座110千伏变电站和35千伏变电站建设;全面开展单电源配电站、无联络线路、老旧电网设备改造。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自贸区 上海电力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