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民大学报告预测今年GDP增速7.8%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5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上周六发布的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波动中筑底”的趋势较为强烈,预计全年GDP增速为7.8%,CPI为2.7%。

  报告指出,从短期经济运行来看,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表现不仅宣告了全球悲观主义者所持的“2013年中国崩溃论”的失败,同时也没有证明乐观主义者在2012年底所持的“中国周期逆转论”。报告认为,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这种底部小幅波动的宏观状况有利于大改革的推出。从中期来看,中国宏观经济在持续回落中呈现较强的筑底迹象,周期力量存在着逆转的趋势。大改革的出台将在中期重树市场信心,助推宏观经济周期景气的逆转。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教授指出,从中长期来看,三中全会这些改革蓝图的顺利实施必将从根本上转变中国的经济增长方式,改变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的方式,完善宏观经济政策的框架和实施机制。但在短期对于宏观经济的冲击却是复杂的,一方面它将重树市场信心,提振民间消费与民间投资的增长,但另一方面却在破除旧的利益格局和资源配置方式中产生强烈的短期“创造性破局效应”,对宏观经济形成下行压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