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中消协:中国市场销售“快时尚”服装整体质量不高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5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消费者协会25日公布的70款“快时尚”服装比较试验结果显示,符合标准的占全部比较试验样品的64%。分析称,中国市场销售的“快时尚”服装整体质量仍不高。

  作为一种服装品类,快时尚(FastFashion)其特征是设计时尚、市场反应快速、款式多,单款数量少,客单价也相应提升。

  为帮助广大消费者了解“快时尚”服装商品的真实质量,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期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北京、上海市场上购买了70款“快时尚”成人服装进行比较试验。比较试验项目包括标识、成分含量、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耐水、耐汗渍、耐摩擦、耐干洗、耐洗、耐光(耐光、汗复合色牢度))、异味、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起球、撕破强力等。

  从整体的情况看,能全部符合标准(含企业明示标准)的有45款,占全部比较试验样品的64%。

  中消协消费指导部主任张德志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快时尚比较试验所涉及的产品,除异味、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光色牢度(耐光、汗复合色牢度)、起球、撕破强力以外,几乎所有检测项目都出现了不符合标准的产品,说明当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快时尚”服装整体质量仍不高。

  他同时称,通过境内与境外生产的产品合格率相比较,可以发现中国境内生产的服装质量与境外相差无几。因此,从工厂的角度来看,中国的服装企业在生产质量等方面并不低于境外生产企业。(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耐光色牢度 快时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