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三中全会系列报道 单独二胎超五成想生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5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新的生育政策,“单独二胎”成为社会近期热议的话题。从各方面情况看,经济压力成为一些人不想生二胎的重要原因。在“生还是不生”这个问题上深思熟虑,说明人们的生育观念走向了理性,同时也反映出人们对“优育”更加重视。在北京有六七成的“单独”家庭想生二胎,广东有八成。

  中国人民大学组织的一项样本数近万人的调查显示,符合单独二胎政策的夫妇中,约50%-60%愿生育第二个孩子。这一结论与多个门户网站上的调查结果类似。新浪网进行的一项3万余人参与的调查显示,64.5%的网民愿意生育“二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