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商务部部署改革商务执法体制 推行综合执法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5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25日从商务部网站获悉,商务部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就进一步加强商务行政执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意见》旨在改革商务执法体制,在商务系统内全面推行综合执法,着力解决多头执法问题,切实强化市场监管。紧紧围绕履行执法职责、提高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等核心目标,部署了五个方面共18项具体任务。一是全面履行执法职责,切实强化市场监管;二是改革商务执法体制,着力提高执法能力;三是坚持依法行政,大力规范执法行为;四是创新执法方式,推进监管信息化;五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保障措施。

  《意见》明确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大力推进制定政策、审查审批等职能与监督检查、实施处罚等职能相对分开,抓紧将分散的行政处罚职能集中起来,由商务行政执法队伍实行集中执法、综合执法。抓紧对拍卖、典当、商业特许经营、再生资源回收、原油市场、成品油市场、零售商促销、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家庭服务业、旧电器电子产品流通、对外劳务合作、对外承包工程等国内外贸易及国际经济合作领域行政处罚权限进行梳理,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意见》强调,全国商务行政执法工作要进一步推进执法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规范执法行为,着力提高执法水平,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为商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意见 执法体制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