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发改委:价格改革要充分考虑群众的承受能力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5日 2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刘骏遥、高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25日表示,对于水、石油、交通、电力等领域的价格改革,在价格调整过程中要“充分考虑群众的承受能力”。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吹风会上,连维良指出,价格改革要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他说,对于水、石油、交通、电力等领域的价格改革,要区分居民消费部分和经营性部分,居民消费部分通过阶梯价格机制保民生、保公平,尽量维持价格稳定;经营性部分主要发挥市场的作用。同时,要建立社会救助、社会保障与物价上涨幅度挂钩的机制,不因为价格上涨使低收入群体生活受到影响。

  连维良还明确了发展改革委对于价格改革的其他措施,包括缩小政府定价的范围,凡是能够由市场决定价格的,都要由市场来决定,特别是要放开竞争性环节的价格;对继续由政府定价的项目,要完善公开、透明的定价规则和定价机制,能够接受社会监督,建立有利于节能减排、生态文明建设、经济转型升级的价格政策体系。(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价格改革 连维良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