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香港金管局总裁: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具“先行者”优势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5日 2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社香港11月25日电(李启玮)香港特区政府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25日出席香港总商会商业高峰会时表示,香港作为首个人民币离岸中心试点,具有“先行者”的优势和竞争力。

  随着台湾、伦敦等地加入人民币离岸中心试点,有市场人士开始担忧香港离岸中心的地位。陈德霖指出,截至目前,内地境外直接投资(FDI)约六成由香港流入,而且12%的人民币外贸结算在香港进行,加上香港长期以来作为推行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先行者优势,相信香港的人民币业务规模也将不断扩大。

  他指出,香港是中国的第一个人民币资金池,也是中国的贸易及集资中心,香港的银行和企业积极开拓在内地发展的机会,随着香港点心债发行及人民币资金池的规模未来不断扩大,香港潜力巨大并且仍具竞争力。

  另外,陈德霖提及,美联储退市和部分国家的中央银行推行超强度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给全球经济市场带来潜在风险,他提醒市场和公众应警惕切勿因当下的超低利率而过度借贷。(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