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习近平:政府和市场各就其位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6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领导人视频集

原标题:

  昨天,习近平在临沭县曹庄镇朱村看望“老支前”王克昌。 图/新华视点官微

  京华时报讯正在山东考察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来到位于山东临沂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当天,习近平还视察了金兰物流基地。他表示,市场要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但政府不是退出、不作为,而是政府和市场各就其位。

  沂蒙精神要大力弘扬

  当天,习近平还参观了沂蒙精神展。在“山东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示意图”“沂蒙人民支前统计表”等展示前,他详细询问沂蒙地区革命战争历史。他表示,历史不能忘记,回想当年峥嵘岁月,我们很受教育。

  习近平在展厅会见了“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于爱梅等模范人物。他表示,这次来沂蒙就是看望老区人民,重温沂蒙精神。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沂蒙精神要大力弘扬。

  问物流企业订单情况

  习近平来到金兰物流基地,听取临沂市推动物流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和司机、货主交谈。他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一个重大突破,就是市场要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要素配置更要通过市场,同时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政府不是退出、不作为,而是政府和市场各就其位。

  习近平来到中联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第八分公司了解订单、效益情况,向装卸工询问收入、生活情况。习近平表示,临沂物流搞得很好,要继续努力,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多元发展,向现代物流迈进,你们的事业大有可为。

  >>现场老人:总书记讲话天天听

  习近平:请你批评指正

  昨天,习近平来到临沭县曹庄镇朱村“老支前”王克昌家看望。一家人干农活做柳编,日子“基本奔小康”。

  习近平说,我们这一代、下一代都要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前,让老区人民生活得更幸福。

  喜欢看电视的老人插话:“总书记讲话我天天听。”习近平说:“请你批评指正。”本组稿件据新华视点官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习近平 中联物流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