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滚动新闻

央视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7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央视“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论坛在京举行,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蛟龙号”团队项目主管侯德永、胡震,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等候选人出席论坛,共话企业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

  据悉,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经进行了14年,素有“中国经济奥斯卡”和经济风向标之称。今年的评选主题是“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评选的标准则包括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年度主题贡献度。候选人论坛是年终评选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于26日、27日、29日举办三期,由候选人来分享所在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的智慧与行动。

  祁玉民在论坛上表示,经营烂企业一定要有独到之道。一个企业要想发展,有几个途径。有的走的是捷径发展得好,有的走的是险境也发展得非常好。“华晨这8年是捷径加险境,捷径就是通过和宝马、丰田的合作,迅速掌握汽车的核心技术来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此外,华晨8年来所有的决策、举措都充满着风险。”祁玉民在现场用“惨不忍睹”来形容8年前华晨的财务报表,并表示好在8年来重大决策从未失手,才使得华晨从当年辽宁最烂的企业转变成现在最大的企业。

  祁玉民透露,今年华晨的销售额净增200亿元,达到2600亿元左右。目前华晨已经在国内首个拿到了宝马O6排放标准的发动机技术,明年6月,华晨将在自己的基地生产O6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同年10月份将会搭载在吉普车上。

  据介绍,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将于12月12日晚举行颁奖盛典。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此前曾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相关活动将形成一个非常高端、非常便捷的交流平台,对各个领域重大的问题、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正式颁奖前,除了有18场左右的论坛外,还会有驻华大使与中国的企业界进行交流,以及当选的年度经济人物的围炉夜话、见面会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