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哈尔滨现比特币支付实体店但无成交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7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7日电(记者 王建)记者近日在冰城哈尔滨发现,一家实体店打出接受比特币支付的招牌,吸引了不少网友和比特币爱好者关注,但至今还没有顾客用比特币支付。

  据店主介绍,消费者只需打开手机中的比特币钱包,输入商品的人民币价格,就会自动按当时“汇率”转换成比特币,消费者和店主的手机互相刷一下二维码,就可以实现支付。

  店主告诉记者,如果用比特币支付,最低消费要在200元以上,并要支付交易额的2%作为手续费。“9月份开张以来,推出这项服务,有顾客前来咨询,但实际支付行为还没有发生。”

  一位持有比特币的网友表示,并不打算卖掉手里的一个多比特币,实体支付店还是第一次听说,但这可能仅仅是个噱头,并不会有顾客用比特币支付,因为现在比特币兑人民币比价涨得厉害,以后“挖矿”越来越难,谁会在这个时候用比特币消费?

  比特币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今年1月初,一个比特币只相当于80元人民币,但到今年11月份一度被炒高至8000元人民币。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实体店 挖矿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