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未来3年天津滨海新区GDP超过1.2万亿元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7日 2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天津11月27日电(记者 刘家宇)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7日开幕。滨海新区区长宗国英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透露,未来3年滨海新区将着力改革攻坚,加快开放步伐,紧紧围绕“新”做好文章,到2016年,该区生产总值预计将超过1.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过去四年,极具挑战,极不平凡。”宗国英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异常激烈的区域竞争,面对新老体制转轨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和多重考验,面对打好开发开放攻坚战的历史使命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第一届区政府从成立开始就负重前行,但也取得很多成绩。

  滨海新区自2009年设立行政区以来,累计实施566项重大工业项目。截至目前,天津滨海新区培育超百亿级企业集团21个,其中超千亿级企业集团3个,126家世界500强外资企业落户。生产总值预计由2009年的3810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8000亿元以上。

  “当前,滨海新区已经完全具备实现跨越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的坚实基础,我们有能力有条件再创一个新的黄金发展期!”据宗国英介绍,今后3年,滨海新区将在深入改革开放、发展实体经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施强街强镇计划等六个方面,迈出更大步伐。

  据了解,2014年,滨海新区将进一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新开工腾讯科技、英利光伏电池等140个重点项目;确保东方书画院、渤海银行大厦等160个项目竣工运营;天津港货物吞吐量预计达到5.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380万标箱。(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天津滨海新区 GDP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