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建设银行两岸人民币清算中心在厦揭牌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7日 2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建设银行两岸人民币清算中心在厦揭牌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右)与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左)共同为中国建设银行两岸人民币清算中心揭牌。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1月27日电 (记者 杨伏山)总部设在厦门的中国建设银行两岸人民币清算中心27日在此间正式挂牌成立,将集中受理台湾当地银行在建设银行开立跨海峡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并代理人民币清算业务,成为建行总行两岸金融合作重要平台。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与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当天共同为该中心揭牌。

  当天,建行总行还与厦门市签署《全面支持“美丽厦门”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建行厦门市分行与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建行两岸人民币清算中心是建行总行针对两岸人民币清算业务在厦设立的总部机构,其落户厦门,是建行在支持厦门发展上加快步伐的重要举措,将促进厦门跨海峡代理清算群的建设,有利于厦门在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建行副行长章更生称,与厦门市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优势互补、携手共进新合作的开始。

  根据协议,未来5年内,建行将在信贷资源配置、网点布局与建设、两岸金融交流等方面开展金融改革创新和先行先试,推动厦漳泉金融服务同城化和美丽厦门建设。

  厦门建行与厦门轨道交通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显示,建行将全力支持厦门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为后者提供总额不低于3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承担轨道交通1号线银团贷款的牵头行。

  建行是中国内地具有60年历史、率先在海外上市的大型国有银行,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其资产规模达到15万亿元,主要财务指标领先全球同业,盈利能力和资产规模在内地银行名列前茅。

  多年来,建行把厦门作为重点支持区域,持续加大对厦门各项事业的金融服务力度,在信贷政策、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倾斜。截至2013年10月底,建行满足厦门市各项融资需求超过1000亿元,重点支持了厦门港口、机场、桥梁隧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