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民航局放宽私用飞行驾照获取标准 年满17岁飞行40小时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7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民航局飞行标准司连续下发的三个咨询通告中,对私用飞行驾照申领者在理论考试、实践考试、体检三个方面放宽了标准。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飞行标准系主任刘珂介绍:

  刘珂:根据最新发布的飞行通告,只要是年满17周岁,具有初中或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经过体检鉴定取得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完成40小时的理论学习、40小时的飞行训练,通过相应的考试,就可取得私用飞行驾照。

  飞行员驾驶执照分为私用、商用、航线运输、多成员驾驶执照等等。刘珂主任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

  刘珂:私用飞行驾照相当于咱们现在开的汽车驾照中的C类执照,是级别最低的执照。作为职业飞行员拥有商用飞行驾照相当于汽车驾照中的B类执照和A类执照,前面它是以自用为目的,后者则有公共运输交通工具的驾驶资格。

  有了私用飞行驾照后如果想成为一名职业飞行员,在积累一定的飞行时间之后,再进行相应的升级训练,考取商用执照,或者直接在符合《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合格审定规则》规定的航校训练,考取商用执照之后,就有资格进入职业飞行员行列。即便是考取了汽车驾照还得找个陪练在路上陪着开上一段时间呢,学了80个小时就能直接开飞机了?这安全吗?刘珂说,没那么简单。

  刘珂:按照经验来讲,一般的学员在20-30个小时训练之后就可以放单飞了,也就是说他自己可以驾驶飞机飞行了。那么,40个小时标准实际是作为飞行训练的一个最低的标准,正常的情况下,一般是在65个小时左右。飞行是有一定航路的,所以如果真正拿到执照的话,飞行上是有保障的。

  在航空发达国家,私人学习驾驶飞行,就像学习驾驶汽车一样方便,例如在美国,60万飞行员中,私用飞行驾照拥有者超过20万,这个庞大的群体不仅奠定美国通用航空发达的坚实基础,也成为了美国运输航空飞行专业人才的强大储备库。刘珂说民航局放宽私用飞行驾照获取标准,对于我国驾驶员紧缺的现状来说也是利好消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驾照 民航局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