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庆七天假可能取消专家呼吁保障长假休息旅游权利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全国假日办发布3个放假方案征求民意,激起强烈反响。知名旅游专家和多数网友呼吁保留春节、国庆等7天公共假期,以通过长假的方式保障民众休息旅游权利。并建议可通过增加假期、取消小长假的方式增加五一长假。

  27日,全国假日办提出3个放假安排方案,通过民众问卷调查来公开征求意见。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对此表示,全国假日办这种把选择权交给公众的做法值得肯定。

  刘思敏认为,理想的放假安排,首先是要保障春节、国庆等七天长假不被取消。清明、端午等只在节日当天放一天假,取消通过挤占双休日形成的小长假。另外,可以增加2-3天假期,恢复五一长假。这样把假期主要放到五一、十一、春节这三个黄金周,休假权利可以更好地保障。从国内外经验看,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公共假期一般也会持续增加,根据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形势,适当增加2-3天的社会成本属于可控范围之内。                     (韦夏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长假 旅游研究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