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能源部门酝酿审批权下放管理机制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8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要求,能源部门将进一步加快从管项目到控总量的放权改革。

  “以前都是管项目,重审批,现在强调控总量,重监管。”国家能源局相关人士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按照规划管理和规模对接的大思路,未来能源部门主要是加强规划的刚性管理、总量平衡以及宏观调控,将总量分解到各省,然后由地方来安排具体的项目。据透露,目前具体的管理机制正在研究制定中。

  今年5月15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在决定取消和下放的117项审批项目中能源类项目数量居首,主要河流建设以外的水电站、风电站、分布式燃气发电项目以及部分煤矿、电网、油气管输等项目,都将交由地方政府投资部门核准。

  不过,随着地方管理权限的增大,有业内人士担心,目前地方经济亟须项目拉动,会出现地方为了完成考核突击上项目,和产业政策相违背;一些部门因为权力加大后滋生腐败,出现权力寻租等情况。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能源部门 能源类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