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比特币再创新高 七天涨100%逼近1000美元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8日 12: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比特币已成为当下最值钱、也是涨价最快的“货币”。昨天,以美元计价的比特币再度创历史高位,在交易平台Mt.Gox上一度达到983.99美元。而一周前比特币在突破900美元后,48小时内下跌50%,后再次恢复升势。

  与此同时,中国比特币价格报5556元,远低于11月19日创下的历史高位6989元。

  2008年刚刚出现时,比特币几乎一文不值,1美元平均能够买到1300个比特币,如今一枚比特币价值接近1000美元。换句话说,数年间,其价格上涨了超过100万倍,被称为“史上涨得最快的货币”。

  “如果你看国内市场,涨势更为疯狂。”比特币投资者龚先生介绍,从10月31日开始,比特币行情突然活跃起来,一枚比特币的价格从1200元左右一路上涨,几乎每天都是翻倍,“现在国内市场价格一度接近6000元,也就是说,一个月内比特币价格翻了5倍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一定程度上,正是比特币的稀缺性,注定了价格的上涨。由于比特币存在初始设定,随着时间的推移比特币会越来越少。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比特币出现通货膨胀,但这也使得挖矿的难度越来越大。所以,将越来越多宝贵的超级计算机用于挖矿不仅不会增加产出,而且有点大材小用。就好比让全世界最聪明的大脑为了5分钱的奖励去解数独一样。尽管如此,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上涨,越来越多的超级计算机被用来挖矿,人们甚至设计出专门的挖矿机,这些挖矿机除了挖矿什么都不能做。据观察统计,全球用来挖矿的超级计算机已经超过500台。

  据预计,目前流通中的比特币共有1200万,而可“挖掘”的比特币总数则预计为2100万。

  尽管诞生已有数年,但比特币成为国内广泛讨论的话题却是近一个月来的事情,它近乎疯狂的价格变动情况,不仅吸引眼光,还有大量的资金。在中国投资者以及矿工的推动下,比特币的市场行情正水涨船高。

  不过,比特币的合法性暂无定论。在11月18日的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联储暂时没有制订针对比特币的监管计划,应该为它们提供相对自由的市场。”但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11月20日称,从人民银行角度,近期不可能承认比特币的合法性。不过他同时认为,比特币交易作为一种互联网上的买卖行为,普通民众拥有参与的自由。

  文/本报记者 吴琳琳

  相关新闻

  专门的比特币杂志出现了

  最近,一本专门针对比特币投资爱好者的杂志悄悄在微博上火起来,杂志名为《壹比特》,其官网显示,该杂志是国内第一本拥有实物的比特币相关刊物,致力于成为中国虚拟货币业界的第一媒体和资讯平台,并借此推动国内比特币事业的普及与成长。“杂志采用免费赠阅,收取邮费的形式提供给比特币爱好者,可以使用比特币支付,享受当天法币汇率8折优惠,系统每小时会自动更新汇率。只有更多的比特币支付应用才能为比特币的推广做出贡献。”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该杂志创刊号上显示的日期为今年9月。

  文/本报记者 吴琳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挖矿 货币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