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滚动新闻

2013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论坛现场热议引关注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8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昨天,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等做客央视“2013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论坛,大话互联网布局,并回应热点问题。

  张朝阳:百度下线盗版电影

  “其实这几年来我很痛苦,一直思索关于人生的意义,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所以如果回顾2013年,我就是尝试着开始工作。”昨日张朝阳坦言,今年做的最主要的事就是与腾讯合作升级搜狗,以及组织视频网站联盟反盗版。

  “中国很多网民都喜欢看盗版电影,现在百度视频、百度影音已经下线了一些作品,有的人怨声载道说看不到美国电影了。表面上这样做是不替用户着想,但从长远利益来讲,对整个电影产业、对每位用户都是有益的。”张朝阳说。

  闭关两年,张朝阳自嘲自己最大的遗憾是错过了好多战役,因此搜狐走得慢了一些。

  周鸿祎:要想成功必先“自宫”

  昨日,姗姗来迟的周鸿祎一上来就讲起了段子。“太年轻的故事讲起来太久远,最近的3Q大战又太火爆。我只好讲讲‘自宫’的故事,这代表了互联网的游戏规则。”周鸿祎表示,当年360放弃每年2亿的收入,向用户免费开放杀毒软件是成功的关键,互联网的游戏规则是企业要先考虑用户的利益,再考虑商业利益,“这就是要想成功,必先‘自宫’。”

  对于很多网友的指责,周鸿祎也给出了回应,“一个是水军占主流。第二是对手的造谣抹黑说多了,消费者会误解。最后,我是一个比较‘二’的企业人,说话经常得罪人,但我还是希望做一个真实的企业,做一个真实的人。”

  曲道奎:机器人将迎来大发展

  跟随互联网大变革而来的还有生活方式的转变。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表示,现在机器人还仅仅用于制造业和军事领域,未来公司还将研发服务型机器人。“我们已经做了5年服务机器人的研发,包括家用和助残两方面。我们预测,未来3年左右服务机器人将逐渐开始在家里使用,未来5年会迎来大发展。”

  不过,机器人进入家庭还有一个关键障碍尚待解决,就是机器人的安全问题需要特别注意。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张朝阳 盗版电影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