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小客车指标调控新方案今天公布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8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下午将公布2014年—2017年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方案。

  就在本月26日,刚刚有超过174万人参与小客车指标摇号,中签比已达1比95。由于明年将减少9万个指标,中签比可能达到1比130。

  此前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曾透露,北京市2017年要将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00万以内,明年小客车指标将从24万减少到15万,后年基本也按这样的规模考虑。他还表示,“限购、限行”都是短时间临时政策,可以肯定地说,过一段时间后这个政策会被“置换”出来,改用更好的法律、经济手段。所以,现在不急用车的人,不要急于盲目参与摇号,因为将来使用成本肯定会提高。

  此外,对久摇不中的先进入者,其中签概率明年会更高,明年会做适当调整。但是,“家庭”概念从法律上很难界定,审核过程会很困难,所以暂不执行以家庭为单位参与摇号。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小客车 调控方案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