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调查显示我国部委移动客户端建成比例为25%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8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张辛欣)中国软件评测中心28日发布的2013年政府移动政务客户端专项评估结果显示,截至11月15日,部委、省级、地市和区县政府的移动政务客户端建成比例分别为25%、31%、11%和3.8%。在已建成的移动政务客户端中,仍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评估结果显示,截至今年11月15日,部委移动政务客户端拥有率为25%,在所评测的52家部委单位中,已建成移动政务客户端的有13家,其中,国家税务总局移动政务客户端综合评估排在第一位。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主任张少彤说,在已建成的移动政务客户端中,仍需要进一步防止安全隐患,同时丰富服务内容。

  检测发现,已经开通的移动政务客户端中,存在软件易被反编译,资源文件、代码易被篡改,登录密码尝试没有次数限制,用户输入数据易被其他设备或程序非授权获取等问题。

  同时,服务内容以新闻动态类信息为主,多达半数的部委尚未提供相关业务领域的查询应用,约2/3的地方政府尚未提供民生、公共等领域的便民查询和互动交流类应用。加强实用性成为各级政府下一阶段移动政务客户端建设的重点。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是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一类科研事业单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移动政务 客户端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