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环保机构起诉中石油索赔6075万 回应称将严肃调查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9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昨天,中华环保联合会对外宣布,针对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松原采气厂的严重违法排污行为,已经正式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对中石油和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提起环境公益诉讼,索赔6075万元。昨天中石油回应该事件称,吉林油田已经免去松原采气厂厂长宋秋国的职务,接受并协助调查。

  >>中华环保联合会:

  要求中石油停止违法

  中华环保联合会昨天表示,将请求法院判令中石油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置非法存放的危险废物,排除因环境污染造成的危害,对受到污染的土壤及地下水等生态环境进行修复,并支付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款暂定人民币6075万元。此外,中华环保联合会已向吉林省松原市公安局和前郭县公安局报案,就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违法排污行为涉嫌构成污染环境罪提出控告,建议司法机关对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判处罚金,并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中石油:

  松原采气厂厂长被免

  据悉,该事件26日经央视曝光后,昨天中石油做出回应,称中石油已成立调查组,27日当天中午前往吉林油田开展调查。公司要求,要严肃认真调查这起事件,逐级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责成吉林油田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将污染土方挖出处理,进行土质置换,坚决消除污染、恢复地貌。对于不具备环保条件的油气井,立即停产整改。公司昨天下发通知,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现象,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绝不姑息。目前,吉林油田已经免去松原采气厂厂长宋秋国的职务,接受并协助调查。

  >>背景链接 

  中华环保联合会

  根据其官方网站显示的信息,中华环保联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环境保护部主管,由热心环保事业的人士、企业、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的社团组织。此前,中华环保联合会曾经对国家海洋局提起环境公益诉讼,不过被法院驳回。2011年6月份,隶属于康菲石油公司的蓬莱19-3油田先后发生两起重大溢油事故,被认定为重大海洋溢油污染责任事故;今年2月份,国家海洋局消息批复康菲石油公司恢复生产。中华环保联合会认为,国家海洋局的批复缺乏专家意见支持,未依法举行听证,从程序、实体上均存在严重违法和不当之处,并在今年8月份将国家海洋局告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不过法院随后驳回了该起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