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1—10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3.7% 经济保持平稳回升态势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朱剑红、熊建)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信息,1—10月份工业企业利润较快增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626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7%,增速比1—9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认为,这表明经济基本面仍旧保持平稳回升态势。

  1—10月份,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386.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1%;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7058.4亿元,增长12.2%;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4852.3亿元,增长17.5%。

  分析认为,7月份以来,我国宏观经济企稳回升态势逐渐明朗,国内外需求都在转暖,企业经营状况、利润水平逐步好转。今年以来国家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各项改革将全面深化,这有助于经济平稳增长,特别是有利于激发微观市场主体的活力。今后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回升仍可持续,不会大起大落。从中长期来看,当前淘汰落后产能,将使工业结构得到显著改善,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相关报道见第十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