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碳交易首日成交4万吨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贺勇、王昊男)11月28日,北京市碳排放权交易在北京环境交易所正式敲锣开市。截至上午休市,总成交量达4.08万吨,成交额204.1万元。场外转让均价50元/吨,线上公开交易均价51.25元/吨,实现了开市首日的开门红。

  北京市发改委委员洪继元表示,当日参与交易的主体广泛,交易方式多样,既有央企、也有市属企业,既有履约单位、也有非履约单位,既有履约单位之间的交易,也有非履约单位与履约单位之间的交易。这体现出企业(单位)积极主动履行节能减碳责任,同时也表明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会为企业(单位)提供一条市场化的低成本节能减排新路径。

  北京是国家确定的7个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省市之一。北京市碳排放权市场建设的一大特点就是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第三方核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