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郑州正式对个人投资者股息红利征收个人所得税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9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郑州11月29日消息(河南台记者贺朋)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加强对个人投资者这一高收入群体的个人所得税管理,从本月起,河南省郑州市正式开始对个人投资者股息、红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这就意味着今后公司“小老板”必须按月足额缴纳个人所得税。

  其实个人投资者股息、红利所得税并不是新税种,但是以往由于帐制不健全,对于账面长期不分配红利的企业,税务机关无法掌握个人投资者真实情况,全国各个地方查账征收情况并不理想,郑州市也不例外。

  为了加强对个人投资者这一高收入群体的个人所得税管理,郑州市相关部门今年11月起开始,对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企业个人投资者征收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用通俗的话讲,就是对公司的自然人股东,也就是俗称的小老板征收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这项工作其实就是向富人征税。

  郑州市对个人投资者股息红利所得税计算方法是以企业税后利润的40%乘以个人投资者的出资比例,再乘以20%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而以40%作为个人投资者的利润分配,这在全国郑州也是最低的。目前十一月份的征收工作已经结束,郑州市应征收26000户,实际申报征收了25000,征收率达96%,总体征收情况比较良好。而按照有关规定,未按期足额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可以处2千元以下的罚款,而情节严重的将处两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