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生产线拉低成本促进LED产业化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9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民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 叶薇)吃进去材料,吐出来LED灯。只需7个零件,经过18个步骤,2秒钟就可生产一个LED球泡灯。上海航天局802研究所近日宣布研制成功首条“LED球泡灯自动化装配生产线”。

  LED球泡灯自动化装配线是将航天精密控制与工业自动化等技术结合的军转民重点项目。在科技部863计划和市科委的支持下,航天局802所2011年开始该自动化装备的自主研发,是国内第一条完全依靠自动化代替人工的LED灯生产线,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生产线上的“积分球在线检测”是国内唯一的在线检测技术,以后还能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个性化的生产线。目前,最快2秒钟就可以生产一个LED灯球,相对于传统的生产方式,可以节省90个人工。该生产线如果大规模投入使用,一条线的年生产量约1000万只,将极大地降低LED灯的生产成本,加快我国LED产业化进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LED灯 球泡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