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卞化石:中医药国际化 资金问题是难题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9日 1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财经频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周素雅)“中医药走向国际化作为一个梦想,越来越接近梦想成真了。中医药走向国际化需要体现中华文化特色、扬长避短、注重错位竞争,而这个过程中最难的问题就是资金的问题。” 上海现代中医药股份公司总经理卞化石在日前召开的现代中药填补国际肝纤维化治疗空白暨扶正化瘀片美国II期临床实验结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了解,肝纤维化曾长时间被被公认为是不可逆转的,直到90年代我国病理学研究发展以后才让世界认识到肝纤维化的可逆转,但直到现在西方医学界还没有开发出一款在临床对肝纤维化治疗有效的药物。“医疗模式由单纯的疾病治疗向预防保健治疗康复相结合模式等转变,让传统医学受到了当今世界各国人民的普遍欢迎。”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司长吴振斗说。

  扶正化瘀被誉为攻克“肝纤维化”这一国际性难题的中医药技术,是肝病领域第一个在美国进行二期临床实验的中成药,开创了在美国二期临床实验中应用中数个第一。“扶正化瘀片是一个抗肝纤维化的药物,有非常好的安全性。”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教授Hassanein介绍说,扶正化瘀片可以稳定肝纤维化,特别是在慢性难治性丙肝病人身上。

  据了解,扶正化瘀二期研究投入需要几千万,三期需要几个亿。卞化石表示对解决资金问题有信心。他表示,“集中全部力量办大事,我想后面的资金是会解决的。上市在我们的计划内,但是目前IPO没有开闸。当IPO开闸,相信我们可能是一个比较耀眼的新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卞化石 化瘀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