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2013年全国电影票房逼近200亿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9日 2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白瀛、周玮)29日开幕的中国影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说,截至11月25日,今年全国电影票房已达193亿,其中国产片票房107亿元,占比超过55%,全国城市影院新增银幕4500多块,银幕总数已达1.76万块。

  中国电影从2003年起全面推进产业化进程,电影票房从2002年的不足10亿元,扩大到2010年的101.72亿元。3年后,又将迈过200亿元的门槛。

  大会代表、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说,中国电影票房的快速增长,充分体现了中国电影产业化改革的成果,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允许民营资本进入产业链,“一个巨大的变化是影院和银幕数量的增加,这又培育了观影市场和观众的观影需求,和原有的国有发行放映体系形成了极大竞争,激发了活力,另一方面形成了民营企业自己的品牌。”

  大会代表、国盛影业总经理高军说,从2003年起,中国电影连续以30%的速度递增;今年预计票房将达210亿至220亿。“现在还有十几亿,贺岁档也刚刚开始,很容易。”

  大会代表、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说,电影票房的迅速增长很大程度上源自观众群的扩大。“现在‘90后’‘80后’‘70后’都看电影了,而且电影形态也越来越丰富,大家愿意去看。”

  但他指出,现在中国银幕总数只有1.76万块,和市场需求还相距很远。他认为,“中国在未来3年内,电影银幕必须迅速增加到5万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