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财政部:下周发240亿元记账式国债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30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周宇宁)昨日,财政部的公告显示,将于下周五招标发行2013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五期)国债(以下简称本期国债)。本期国债为30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240亿元。

  公告显示,本期国债利息按半年支付,每年6月9日、12月9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43年12月9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在上周三10年期国债利率创下历史新高后,本周国债利率开始回调。

  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目前银行间固定利率国债30年期品种到期收益率已破“5”下行至4.9844%,分析人士预计,下周跨月时点度过,流动性不会再显著收紧,该期品种国债中标利率也不会继续上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