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近期持续贬值 日元对人民币中间价破6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30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昨天,外汇局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情况显示,日元对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到达5.98,受日元持续贬值影响,日元对人民币中间价再次进入5.9时期。

  近段时间,日元持续贬值,日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持续在6.0附近徘徊,前天第一次进入5.99,昨天再次下滑至5.98。与此同时,昨天美元对日元也刷新半年高点102.60。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稳定,但日元对美元持续贬值。业内人士分析,除日本经济持续疲软外,在美元指数日渐趋强的催化下,美元对日元汇价后市有望继续上涨,也就是说日元或将继续贬值。

  摩根大通在近期公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预计日本央行会在明年4月进一步加大宽松力度,而美联储则将从明年1月开始缩减刺激规模。日元将成为最佳融资货币,而美元作为融资货币的吸引力自然会有所下降。汇率方面,摩根大通预计,日元2014年将进一步走软,但幅度不会太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