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上海自贸区运营两月新设企业逾1400家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30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上海11月29日电  (记者孙小静)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运营迎来“双满月”。两个月来,试验区建设开局良好,社会投资创业热情得到充分激发,制度创新等改革工作正在稳定推进。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表示,截至11月22日,自贸试验区已接待企业、个人咨询和办理业务超过5.8万人次。而试验区“工商一口受理”共办结新设企业1434家。注册资金最大的项目为能源交易中心,达到50亿元。

  金融机构和服务业开放项目也相继落户,已有银行、证券、期货、保险、基金、股权交易等40家金融机构入驻试验区。同时,外资游戏游艺设备生产销售、外资工程设计、融资租赁兼营商业保理等一批服务业开放项目已落地,其他服务业开放领域也已形成一批项目储备。

  根据国务院制定的《总体方案》,上海自贸试验区在六大服务业开放领域中有23条开放措施,目前已有12项得以实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