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前三季度中国农产品进口增幅大幅回落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30日 2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社武汉11月30日电 (记者 丁栋)为期4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农交会)30日在湖北武汉开幕。记者从农交会获悉,2013年前三季度,中国农产品进出口总额为1349.4亿美元,同比增长4.7%。总体看,农产品贸易继续保持增长,进口增速大幅回落,出口增速高于上年。

  中国农业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农产品出口485.1亿美元,同比增长7.1%,出口增幅比上年同期水平高出3个百分点;进口864.3亿美元,同比增长3.4%,进口增幅较上年同期24.5%大幅回落21个百分点,也低于入世以来22.7%的年均增速。贸易逆差为379.2亿美元,同比下降1.0%。

  据了解,中国自加入WTO以来,积极参与农业国际贸易领域国际规则和标准的制定,参加了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等国际组织会议及世贸组织(WTO)和自由贸易区谈判。成功运用贸易救济措施,诉美对中国水虾反倾销案在WTO取得胜诉,在国际食品法典和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制订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根据中国农业部2012年制定的2013-2020全国农产品贸易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国将推动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建设,提高农产品贸易便利化程度,推进外向型农业发展。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中国农业领域规模最大的品牌展会,自200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0届,与渔博会、种博会等知名农业展会一道,促进了农产品对外贸易和农产品出口增长。本次农交会参展企业达到4000多家,吸引了港、澳、台等地企业组团参加。(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