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武汉公约》在武汉签署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30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武汉11月30日电 (曹旭峰 张劲)11月30日,《农产品质量安全武汉公约》在武汉签署,来自北京、天津、吉林、辽宁、上海、湖北等30多个省市的中国百强农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在公约上签字。

  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主持《武汉公约》签署仪式。他表示,食品安全公约的签署,将是一次中国农产品企业向社会作出的庄重承诺。

  来自上海的企业代表宣读倡议书时表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诚信企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农产品生产企业将对社会作出庄严的承诺:尊社国家法律法规,严把安全质量关,勇担起安全质量的第一道防线,作一个有良知的企业。

  《武汉公约》具体内容为:建立食品公约协调组织;推动行业安全经验交流与技术共享的平台;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立企业内部诚信分级分类机制;建立企业食品安全信用“档案”等。

  来自北京、天津、吉林、辽宁、上海、湖北等30多个省市的农产品百强企业负责人,以及获得历届农交会产品金奖的303家企业代表参加签字仪式。

  中国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陈金根表示,武汉公约的签署是落实企业第一责任人的有益探索,对于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意义重大,农业现代化离不开质量安全的支撑,离不开企业的责任与自律,公约的签署将对农产品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农产品生产 签署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