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家卫计委:正在探索建立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1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异地就医报销的话题一度引发网友热议。如何解决异地就医结算?国家卫计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国务院医改办政策组负责人傅卫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推行省内的异地就医结算,正在积极探索建立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机制。”

  国务院医改办政策组负责人傅卫介绍,针对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已经开展多种形式探索。“在新农合方面,积极地建设国家级信息平台,目前在北京、内蒙古、吉林这样一些省份建立了省级平台,和一些大型医疗机构实现了联网,这为跨省的即时结算奠定了一个基础。”

  “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的层次,加快基本医保信息化的建设。”傅卫说,“首先要全面推行省内的异地就医结算;其次,针对大家反映比较突出的这样一些异地就医报销的问题,比如像退休职工异地居住的就医问题,正在积极探索建立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机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