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学者建议税收立法权逐步收归全国人大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财经北京12月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税收立法权应该逐步收归全国人大”,这是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剑文的最新的建议。

  刘剑文说,自年初以来,有人大代表提出“设税权”回归人大,社会各界纷纷响应,这次三中全会的公报明确提出要完善立法,相当程度上可以视为是对税收立法权回归人大呼声的积极回应。财税领域既关系到政府间权力划分的宪法性事项,又直接影响纳税人的财产权益,当然应当坚持法治思维。

  刘剑文指出,税收立法权回归人大,步伐应该稳健一些,首先可以考虑在完善税收制度时,通过人大立法形式制定新税种法,之后在适当时候修改现行低位阶税法规范,不失时机地将低位阶税法上升为法律规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