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11月上涨城市减少下跌城市增多 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2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指数研究院1日发布房地产市场11月“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1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758元,环比上涨0.68%。这也是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8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缩小0.56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低水平。其中69个城市环比上涨,31个城市环比下跌。

  数据显示,与10月相比,11月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增加7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有10个;环比上涨的城市减少6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含1%)的有28个。

  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去年11月相比上涨10.99%,涨幅比10月份扩大0.30个百分点。此外,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8748元,环比上涨1.16%,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6.56%。

  中指院指出,11月百城住宅平均价格继续上涨,但环比涨幅明显缩小,房价环比上涨和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继续减少,而环比下跌的城市有所增加“表明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中指院分析称,从政策方面来看,随着“京七条”政策的逐步落实,自住型商品房摇号等相关程序进一步明朗,北京住宅市场预期平稳,价格与10月相比基本持平,同比涨幅有所缩小,其他一线城市和杭州、武汉等二线城市在近期也出台相关政策,通过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严格限购条件等升级调控,一系列政策使得市场看涨预期得到有效控制。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未来全国可能有超过30个城市出台调控细则”。他认为,多个城市调控政策的连续出台,预计会影响当前市场的整体心理。

    在供应方面,随着“金九银十”供应高峰结束,多数城市推盘量出现季节性下滑,少数城市通过减少甚至停止发放预售证限制高价或价格明显上涨的项目入市,供应特别是中高端项目供应明显减少。需求方面,购房者预期出现一定变化,市场有所降温。

    值得关注的是,与全国楼市分化相对应,一二线城市的调控政策也出现差异。一线城市与部分上涨势头过快的二线城市,采取了从严从紧的升级版调控政策,部分二线城市则在11月出台了适度宽松的调控措施。

    针对不同城市楼市不断分化的现状,中指院指出,调控政策也正在改变过去“一刀切”的方式,更多地由地方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选择针对性措施。此外,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央将从土地、税收、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年末住宅市场可能因地方政府调控措施而趋于平稳,全国整体房价涨势将继续放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