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民币成国际第二大贸易融资货币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4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程婕)人民币已取代欧元,成为仅次于美元的第二大国际贸易融资货币。昨天,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人民币于2013年10月份的贸易金融市场份额达8.66%。

  报告显示,美元使用率占贸易金融市场81.08%。欧元市场份额由2012年1月份的7.87%下跌至2013年10月份的6.64%,退居第三位。2013年10月份,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金融的五大国家或地区为中国、香港、新加坡、德国及澳大利亚。

  SWIFT亚太区支付及交易市场主管Franck de Praetere表示:“人民币显然是全球贸易金融的领先货币,亚洲市场尤为突出。据SWIFT商业情报统计显示,中国进出口商与其交易对象现采用人民币开立信用证,正好反映这种趋势。”

  此外,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维持在第12位不变,但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有所回落,从9月份的0.86%降至0.84%。同时,人民币在国际信用证和托收的市场占有率上升至8.66%。10月份全球支付货币的总金额增长4.6%,但人民币的增长只有1.5%。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人民币 贸易融资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