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机构预测:11月CPI同比涨3.3%左右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4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经济参考报》记者多方了解发现,尽管多个研究机构对11月国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同比涨幅能否超过10月的3.2%存在分歧,但是,总体来看位于3.1%到3.3%的区间内,将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3%以上。

  最早发布11月CPI预测的第一创业证券预测值仅有2.9%,随后交通银行、兴业银行陆续发布的预测报告估计到3.1%。然而进入12月,各机构预测数据就开始小幅上调,而且越来越多地倾向于增长3.3%。

  尽管在具体月份预测上存在细微分歧,但是各方都认为,明年物价上涨的压力将高于今年。如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虽然认为11月CPI涨幅不会低于3%,但他同时认为,从CPI运行趋势看,今年CPI已经进入上行周期,而根据历史经验,国内CPI的上行周期一般会持续两年左右,且周期的高点会在第二年出现。因此,预计明年物价上涨压力可能比今年略大一些,明年CPI同比的高点也可能高于今年的3.2%。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CPI 经济参考报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