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印发 循环经济等概念显春意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4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漫画任梦真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浩娇)中国政府网昨天披露,国务院近日印发《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年)》。分析人士认为,环保、林业、循环经济等概念股有望受益。

  资源枯竭城市获支持

  规划范围包括262个资源型城市。规划目标为:到2020年,资源枯竭城市历史遗留问题基本解决,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转型任务基本完成。资源富集地区资源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的格局基本形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建立健全促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财政部预算司司长许宏才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对资源枯竭城市,中央财政还会采取多项措施给予支持。除了专门设立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资金之外,还有其他专项转移支付,继续给予支持。

  三类产业获长期利好

  目前,我国资源枯竭城市历史遗留问题依然十分严重,产业发展对资源的依赖性依然较强,可持续发展压力较大。中投顾问产业研究部经理郭凡礼认为,规划的出台对环保、林业、循环经济等产业将带来利好。资源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势必需要加强环境保护,提升生态环保意识,老工业区的改造和产业升级将带动环保设备需求的增长,同时政策影响市场预期并增强人们环保意识,体现国家重视,对环保产业长期利好;林业有了政策扶持,循环经济有了落脚点,将促进相关产业发展。

  关注相关板块龙头股

  郭凡礼分析,环保水务板块、林业板块等相关概念股有望受政策利好影响而带来股价上涨,也给短线投资者带来机会。对于投资者而言,环保水务板块今年来利好因素不断,未来发展前景也很大,可以适当关注行业内龙头股,在股市改革利好蓝筹股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长期投资。但需要注意的是,市场风险瞬息万变,投资者在行业发展前景好的大前提下,要关注公司业绩支撑能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