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工信部发4G牌照 明年手机上网更快了!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4日 2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财经频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刘然 陈健)今天下午,工信部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4G牌照,这也标志着我国通信正式进入4G时代。

  工信部发布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相关企业申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本着“客观、及时、透明和非歧视”原则,按照《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对企业申请进行审核,于2013年12月4日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11月的公开演讲中表示,中移动4G频率利用率是3G的2-3倍,话音承载体系远远高于2G和3G,流量承载是3G的10倍以上,并且4G技术的成本更低,是3G的1/4到1/3,终端超过1200种。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近日也表示,中移动明年将推出千元以下的4G终端。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今年六月也在公开场合明确地释放4G信息。“中国电信也正在加大LTE网络的技术试验。频率是制约运营商最核心的资源,4G时代,融合组网不可避免。”

  中国联通副总裁张钧安就4G问题对媒体表示,中国联通明年的终端计划是3G与4G并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