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中小企业融资贵问题仍将存在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4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广网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财经北京12月4日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表示,利率市场化后,短期内中小企业融资贵问题仍将存在。

  他提到,利率市场化改革的主要作用在于改进利率形成机制,提高金融体系资源配置效率,而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结构性问题作用有限,即使在已经实现利率市场化的印度、印尼、泰国等国家,其小微企业仍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由于我国国有企业和融资平台等议价能力较强,利率市场化后银行为提高经营效益,贷款投放可能会向中小企业等高风险领域倾斜,并收取更高的贷款利率,以弥补其较高的信贷风险。

  因此他表示,短期内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可能有所改善,融资贵的问题仍将存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