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养老金或面临缺口 专家:需对养老金投资配置风险资产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4日 2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广网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财经12月4日消息 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保险创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办。 来自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的吴启芳表示,基金治理是养老金投资管理的内因,更加重要,更需要重视。而对于养老金的投资,仅仅保证资金的安全是不够的,最低要求是要战胜通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公布了2003至2012年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相关数据。到2012年,我国养老保险基金的累计结余为22968亿元,且结余额十年来年均增长33%。随着中国中国的人口红利正逐步消失,老龄化趋势愈发严重,养老保险基金或存在巨大缺口。对此,吴启芳表示,养老金的投资管理要获得高收益,就需要配置一定比列的风险资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养老金 风险资产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