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票频道

航运业发展或迎转机 分析师:短线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5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一直很少活跃的航运板块今日出现拉升,中海海盛股价已封住涨停,另外中远航运、中海发展涨幅都在5%以上。

  大智慧分析师杨锋表示,伴随着海洋运输业的长期低迷,航运业业绩一直萎靡不振,典型的就是中国远洋都已戴上了ST的帽子。但最近波罗的海指数有了走出底部的迹象,正在缓慢复苏的过程中。另外,航运相关部门也上报了一些方案,希望得到国务院的支持,将航运业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最根本的还有,整个大经济环境维持着相对繁荣,对航运形成有利支撑。

  一方面航运业是蛰伏许久,跌无可跌。另一方面,航运行业的确有所转暖,不单是行业,很多周期类行业都将伴随经济的繁荣而攀升。所以,杨锋认为,像航运板块,甚至是相当多的周期类板块,那些已跌无可跌的品种,短线都具有大肆反弹的动力。(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