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数据显示近两成银行不放款 年末银行停贷或成常态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5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临近年末,想要申请房贷的购房者发现,银行房贷紧张的局面对比前几个月丝毫没有改善,甚至是更紧了。而来自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近日发布的一项调研预计,年底房贷紧缩趋势开始全国性蔓延,停贷可能会成为一种常态。

  广州仅剩外资行有85折

  融360近日发布《中国房贷市场11月度分析报告》,对全国32个重点城市近500家银行的房贷产品和搜索平台用户查询行为进行了一次摸底调查,结果显示,对于首套房的房贷申请,16.75%的银行表示已停贷,6.37%的银行仍可执行8.5折优惠,16.04%的银行执行9折利率优惠,44.58%的银行执行基准利率,16.27%的银行执行基准以上利率。羊城晚报记者观察发现,在广州市场上,还能提供8.5折优惠的就是少数几家外资银行如渣打、花旗、汇丰和恒生。大部分城市还有优惠的也是以外资行和少数城商行、农商行为主,折扣从8.5折到9.5折不等。

  二套房有16.8%的银行停贷,70.9%的银行执行1.1倍利率。已停止受理二套房贷款申请的银行占比为16.83%,执行1.1倍利率的银行占比70.91%,执行1.2倍及以上利率的银行占比12.26%。

  珠海四成受访银行停贷

  报告还指出,全国银行“停贷潮”蔓延态势愈趋明显,停贷城市逐渐由一线发展到二三线城市,停贷产品也逐渐由原来的仅限二套房扩展到首套房。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相继出现暂停房贷现象。不过,广州停贷银行比率相对较低,不到10%,深圳达26%,珠海则高达42.11%。

  额度紧张的副产品还有,多家银行均表示放款时间难以确定。正常情况下,房贷从提交申请到放款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但目前放款的时间各个银行均不敢保证,2个月或更长都有可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