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上海自贸区完成首笔跨境人民币双向现金池业务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5日 1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12月5日电(记者王涛)中国银行5日宣布,成功为益海嘉里(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叙做跨境人民币双向现金池业务,这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首笔跨境人民币双向现金池业务,也是自贸区金融改革政策出台后的首单银行业务。自2009年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办以来,中国银行累计完成跨境人民币业务量7.6万亿元。

  据介绍,中国银行与益海嘉里(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本次合作的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在当日成功实现跨境收、付1亿元和1.5亿元。

  1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出台的《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提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试点跨境人民币双向现金池业务,在原有跨境人民币单向境外放款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放境外人民币资金回流的通道,实现境内人民币资金池与境外人民币资金池内资金的双向流通。这项改革措施有助于跨国企业打通境内外现金池,实现公司全球资金统一管理、统筹调配,加强资金监控,提高跨国公司全球资金使用效率。

  益海嘉里集团是新加坡丰益国际有限公司在中国投资的多元化企业集团,以粮油加工、油脂化工、仓储物流、内外贸易为主,是中国最大的粮油加工集团之一。益海嘉里(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益海嘉里集团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注册成立的一家贸易公司。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跨境 池业务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