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我国银行理财规模接近10万亿元 成最大资产管理主体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6日 1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厦门12月6日电(记者刘诗平、陈雯瑾)中国银行业协会理财业务专业委员会6日发布首份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9月末,我国理财资金余额达到99182亿元,银行理财已成为国内财富管理中一支最主要的力量。

  这份《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发展报告》是在“2013年两岸四地银行业财富管理论坛”上发布的。报告指出,银行理财已成为我国金融市场的重要投资品种,对推动国内收入再分配、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保持在4.0-4.5%。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指出,金融改变生活,有效的财富管理一方面可让既有财富最大限度保值增值,另一方面可最大限度地向创业者、创新者等积聚,助其用现有财富创造更多未来财富。银行业应不负各方期待,进一步做好财富管理业务,更广泛地惠及百姓。

  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部副主任杨晓军表示,各银行金融机构开展财富管理业务时,要将保护投资人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把握金融创新和风险控制的平衡,进一步提升产品创设、投资研究和风险管理能力,培育客户长期投资理念,培养壮大机构投资者,并把握目前难得的发展机遇,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财富管理服务。

  银行理财业务是商业银行为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财务规划、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专业化服务活动。近年来,伴随着经济持续发展,居民财富稳步增长,以及利率市场化改革提速、金融脱媒日渐深化,理财业务已成为银行业发展的新亮点和实现业务转型的重要途径。

  2013年两岸四地银行业财富管理论坛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香港银行学会和金融时报社联合主办,澳门金融学会、台湾金融研训院、中国工商银行协办。会上,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杰出财富管理师评选结果。截至目前,中国银行业理财师近21万,财富管理专业队伍日渐壮大。同时,中银协理财业务专业委员会门户网站“中国银行业理财网”(www.cbalicai.com)也将于12月7日正式开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