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马建堂要求依法如实及时填报数据 做好经济普查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7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刘铮)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7日要求,依法如实及时填报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协力同心搞好经济普查。

  马建堂在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说,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将于2014年1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这次经济普查是我国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做好这次普查,全面摸清全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及结构布局,科学盘点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状况,深刻反映经济转型升级的全貌和成果,为党和国家制定各项决策、实施宏观调控、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扎实可靠的数据支撑。

  马建堂要求广大普查员坚持依法、独立、科学做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希望广大普查对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普查资料,呼吁社会公众更加关注、理解、支持普查,为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共同努力。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这次经济普查全力推进全流程电子化网络化,将成为我国普查史上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最高的一次调查实践。这次普查将通过卫星遥感影像资料和相关地理数据统一划分普查区,采用手持电子终端(PDA)进行定位、数据采集和上传,国家统计局能直接获取普查原始数据,各级统计机构能在线共享普查数据,普查时效性和工作效能将得到极大提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