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沈丹阳谈WTO多哈回合首现零的突破:使人们重拾信心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石岩)世贸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7日就多哈回合“早期收获”协议达成一致,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当日晚间表示,此举使人们“重拾对多哈回合和对多边贸易体制的信心”。

  世贸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在延期一天后,终于在7日就多哈回合“早期收获”协议达成一致后,在印尼巴厘岛闭幕。会议通过了“早期收获”协议,包括贸易便利化、部分农业议题以及发展三个部分。会议同时明确,在未来12个月内,对所有多哈未决议题,尤其是农业、发展和最不发达国家关心议题制定工作计划。

  沈丹阳当日就此发表谈话表示,“早期收获”协议的达成,是世贸组织多哈回合经历12年的徘徊不前后,首次实现零的突破,反映了各方利益的相对平衡,来之不易。

  “协议的达成,使人们重拾对多哈回合和对多边贸易体制的信心,中国政府对此表示欢迎。”沈丹阳说。

  沈丹阳认为,各方在谈判过程中顾全大局,照顾彼此关切,体现了世贸组织大家庭平等互利共赢的决心和力量。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本着透明、包容和平等的原则继续努力,使“早期收获”真正成为推动全面完成多哈回合谈判的“垫脚石”,全面实现多哈回合的发展目标。

  根据经合组织研究报告,“早期收获”将有力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帮助创造就业。其中贸易便利化协议将每年为全球创造1万亿美元的收益,2100万就业岗位,帮助发展中国家出口增长10%,发达国家出口增长5%。(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沈丹阳 早期收获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