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11月全国CPI同比上涨3%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9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龙露)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和环比涨幅双双回落。其中同比上涨3.0%,与上月相比下降了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与上月相比下降了0.1个百分点。专家分析,食品价格,尤其是菜价的变动仍是影响指数变动的主要原因。

  统计数据显示:1至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6%。

  11月份,食品价格同比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1.92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下降了0.19个百分点。

  其中,鲜菜价格上涨22.3%,与上月相比涨幅下降了9.2个百分点,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59个百分点;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5.5%,鲜果价格上涨10.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20个百分点。

  11月份八大类消费品价格同比六升两降,其中食品、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价格上涨,烟酒及用品、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

  此外,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7%,与上月相比涨幅略有上升。

  1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2%。其中,鲜菜价格下降3.8%,与上月相比下降幅度扩大了1个百分点,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12个百分点;蛋、猪肉和水产品价格分别下降1.4%、0.5%和0.4%,鲜果和粮食价格分别上涨0.5%和0.4%。

  1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4%,环比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5%,环比持平。1至11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1%。

  有多数机构和专家分析,11月,食品和蔬菜价格涨幅平稳中回落,居住价格、人力成本成为推动物价上涨的重要因素;四季度物价压力大于三季度,平均水平可能达3.2%,但全年CPI涨幅在2.7%左右,远低于预期调控目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总水平 居民消费价格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